衾卿墨

我不想再写,随手撕下这一页。

【all叶/恋与叶】我有四个男朋友2

x出现了游戏里面的台词

xOOC

x话说恋与制作人里面有哪些非主角NPC啊……

前篇:https://aiyexiuzhenshitaihaole.lofter.com/post/1e805296_12c58b631




一棵巨大的香樟树下,坐着一个小男孩,香樟树叶被风吹得哗哗作响。


小男孩拿着笔和画板抬起头,看见了叶修,淡漠的双瞳中映出了他的影子。


叶修想问他是谁,为什么一个人呆在这里。


可是下一秒他从男孩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也是一个小男孩。


唔?叶修花了很短暂的时间思考了一下下,他低头看看自己小小的手,确认自己的确不应该是这副幼齿的模样。


小许墨见到叶修,没什么反应,只是抬了下头。


叶修看看他,觉得自己似乎应该认识他。


见他盯着自己看,小许墨礼貌地说了句:“你好。”


小男孩跟叶修打过招呼,也不想要他的回应,又低下头去看着画板了,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却总给人一种淡淡的忧郁。


叶修舔了舔干涩的唇瓣,走过去坐在许墨的旁边一起靠在树下。


“我这是在做梦吧?”视野中的草地蔓延出一片青翠的颜色,叶修抬头看,浓郁的树冠像一把撑开的伞,背景是一望无际的天蓝色,云彩极美地晕染着。


许墨听到他自言自语的话,问:“为什么觉得自己在做梦?”


叶修枕着自己的手臂,看着自己穿着的小了不止一码的鞋子和自己白嫩的脚踝,回答:“因为我记得,我应该是和一个朋友在兜风……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到了这里。”


许墨觉得“和朋友在兜风”这种话似乎不应该是由一个看上去比他还小两岁的男孩说出口的,他说:“就算这是你的一个梦,对于梦中的我们来说,这个世界也是真实存在的。”


叶修看着许墨那张俊秀白皙的小脸,没什么表情地说着这样的话,像个什么小大人一样,心里只觉得他可爱,于是他伸手揉了揉许墨的头发,笑着道:“说得对,很高兴梦到你。”


许墨眨了眨眼睛,在他眼里,比他更小的男孩有些费力地伸手去摸他的头,实在是一个从未经历过的新奇体验。


而且,他说话也很有趣。


也不像别的同龄人一样会用厌恶的眼神看着他,跟别的朋友在背后讽刺他。


许墨低下头,他看着自己画板上黑白分明的线条出了神。


叶修看见许墨抱着画板缩成一团的样子,心里感慨小孩子长得俊秀又水灵,又小小的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把。


为什么总是一副淡淡的表情呢?


叶修这么想着,全然不知他在许墨的眼里,悠闲慵懒地靠在树上,沉稳地不像个小孩,嗯,不像别的小孩。


倒是小小的个子,是头一次让他觉得可爱。



叶修静静地靠在许墨身边,许墨在画板上写写画画,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觉得自己应该是快醒了。


总而言之,是一种他马上就快离开了的感觉。


于是叶修站起身,对许墨说:“我要走了。”


许墨抬起头:“你要回家了吗?”


“嗯,要向你告别了,可爱的小弟弟。”叶修再次摸了摸许墨的头发。


“……在所有的告别里,似乎‘明天见’最好。”许墨选择性地忽略了叶修的称呼。


“我没法承诺自己可能做不到的事情,”叶修抱歉地笑笑。


许墨低下头,莫名让叶修产生一种负罪感,仿佛他让这个男孩蒙受了莫大的委屈一般。


“对了,你多大啦?叫什么名字?”


“我今年8岁,我叫许墨。”


……



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还没从梦境中回过神来。


脑子里一顿一顿地,他打了个哈欠,想着梦里的那个小男孩……唔,叫什么名字来着?


刚刚明明还记得的……唔,算了,毕竟是个梦。


叶修在床上翻了个身,突然想起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完了……


上班!!


叶修爬起来找衣服,穿好衣服的时候看见白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正靠在门边上。


对了……他昨天是兜风的时候睡着了来着。


这里是白起的房间,难怪看着既陌生又眼熟,以前还来住过。


白起穿着蓝白双色的警察制服,手里提着早餐,脸上有一点红。


“我……给你带了早餐,你待会吃。”


“谢谢。”叶修看了一眼白起,奇怪他捂着脸,却也没说什么,赶紧去洗漱。


洗漱完了之后叶修问白起几点了,白起看了眼手机说:“快八点了。”


“上班要迟到了……”叶修扶额。


白起用筷子戳起一个小笼包喂到叶修嘴边:“先吃早餐,我送你去。”


叶修顺口就咬住,吧唧吧唧地接受了白起的投食。


一吃起来就专心致志的叶修很认真地被白起投喂着,直到吃完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下真的要迟到了。


白起放下筷子笑:“抱歉……因为你吃东西的时候太可爱了,所以我忘记提醒你了。”


叶修:……。


他听了这话并没有感到白起的歉意。


到公司门口的时候离打卡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叶修跟白起告过别,默默地为自己的全勤奖哀悼了一秒钟,接着又开始为将要面对李泽言的自己哀悼两秒。


白起看着叶修的背影,忍不住笑了笑。




到了部门,一个女人走过来递给叶修一部手机,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手机还有证件都落在公司了,刚刚帮你签到了。”


叶修接过手机,笑:“谢谢。”


“少对我笑得这么甜啊,李总说让你来了就去他办公室。”


叶修的脸垮了下来:“他来过了?”


“可不么,你赶紧的啊。”



——


“李总……”叶修坐在李泽言办公桌前的椅子上。


“嗯?”李泽言并没有如想象中的那样释放低气压或是冷嘲热讽,表情淡淡的,眼下有一圈淡淡的青色,他递给叶修一份文件,“你看看。”


李泽言是一整个晚上都待在公司里了吗?所以没发现他夜不归宿咯?


叶修抿了抿嘴,掩饰住自己有些窃喜而上扬的嘴角。


叶修翻开文件看了看,是关于华锐近期投资的一些项目还有合作企划,重点似乎关于周棋洛拍的一部电影。


唔……给他看这些……


“最近公司是和周棋洛有合作吗?”


“嗯,你有什么看法?”


问他对周棋洛的看法吗?


“呃……挺帅的。”


刚说完叶修就发现自己是说错了话,因为李泽言露出了一个微妙的表情,就是那种五分冷漠三分不爽两分无语的表情,通常出现在李泽言开口怼人前。


“你是笨蛋吗?我在问你关于合作的看法。”李泽言皱眉,“我看你脑子都睡糊涂了。”


“……合作挺好的,以周棋洛的知名度应该是稳赚不赔的生意。”


“说得对,”李泽言看着叶修的眼睛,“你认识周棋洛吗?”


“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啊。”别人国际巨星,说不认识好像也不太实际啊。


李泽言听到这回应没多大反应,说:“那这个项目你负责。”


“……李总,你可能不知道其实我是财务部的。”


“我知道。”


“哦……”




“李总你吃早餐了吗?”


“没有。”


“那……?”


“待会陪我去吃。”


“哦。”


——


“对了,下次不准再不接我电话。”叶修拿了手机正打算出去了,李泽言看着电脑又冒出了这么一句。


“老总啊,我手机昨天落在公司了。”叶修朝李泽言晃了晃自己手里的手机,又自己打开看看,果然看见两个未接来电。


是李泽言昨天晚上和今天七点四十打的电话。


大概是问他到家和问他起床没的日常打call。


“我知道,下不为例。”李泽言抬头看了他一眼,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叶修感觉李泽言不是自己的上司,而是自己的老婆,整天管着他这管着他那,不准夜不归宿,不准他熬夜打游戏,地位也比他高,骂他他也不能顶嘴……


嗯,这个想法太危险了。


叶修决定不想了。




“哦李泽言你今天还加班吗?”


“今天我跟你一起回去。”


“哦。”




下班。


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李泽言俯身过来为他系上安全带,还不忘数落一句:“这点安全意识都没有?”


叶修笑了笑,回:“这不是有你在嘛。”


李泽言顿了两秒:“莫名其妙。”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李泽言的心情似乎微妙地变好了。


和李泽言一起用过晚饭,躺在床上的叶修又想起了昨天的那个梦……


——



这是……


一棵巨大的香樟树,树叶在风中簌簌作响。


树下有一个少年坐着,腿上放着一本书,他身边还有一只黄色的小猫,正蹭着他的手臂。


走近些,叶修听到许墨轻笑了一声,对小猫说道:“他应该不知道吧。”


注意到有人靠近,许墨抬起头,看见叶修的一瞬间,明显地怔了怔:“你来了?”


叶修心里想着自己的内心活动原来这么丰富之类的,应道:“嗯。”


“你……现在多大了?”叶修犹豫着问了句,因为许墨的个子拔高地很明显。


“我今年十一了,”小许墨低下头,“好久不见了。”


没想到第二天的梦中世界一下子过去了三年,叶修拍拍许墨的肩膀:“好久不见啊~”


“嗯……也许下一次再见,也是很久以后了。”许墨笑了笑,“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叫叶修。”说起这个叶修就想起自己白天的时候不记得许墨的名字了,“做梦可真是个奇怪的事。”


“嗯,”许墨看着叶修,心中从未如此放松过,也许三年只为了等到这个人再见他一面吧,“我也梦到过你。”


而许墨觉得这一点都不奇怪。


唔……自己梦里的人说他做梦梦到过自己?


这种感觉倒是很新奇啊。


不过这次分别来的很快,叶修只来得及看见许墨那张沉静不似小孩的脸上难得露出可以称得上是慌乱无措的表情,下一秒,他就突然醒了过来。


叶修打了个哈欠。


不过……那个人,到底叫什么名字来着?


...又想不起来了。







——


把叶修送去公司后白起没去警局,又自己回了家。


他走进自己的卧室,看着床上被叶修睡过的被子,思考了一秒。


叶修没有起床叠被子的习惯。


白起默默地在床上睡了下来,用被子将自己裹了起来。


唔……深吸一口气。


是叶修味。



评论 ( 36 )
热度 ( 4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衾卿墨 | Powered by LOFTER